【日影】Redamancy(1)

一个短打。


哨向Paro,哨兵!日向翔阳×向导!影山飞雄。


*两人年龄设定为17岁左右。


存在相当程度关于哨兵向导的二设,敬请注意。









脚步声转过拐角,影山从暗处伸出手臂,左手捂住来人口鼻,双臂收紧挤压气管与颈动脉,精神威压随之轰然降下,硬生生把对方的精神屏障敲出个洞。

只在电光火石之间。影山松开绞缠的胳膊,哨兵的身体烂泥般瘫下去,被他轻手轻脚藏起。

即便已经控制得很好,日向还是连带被这庞然精神力吓得一趔趄:“那个人……”他看看影山又看看那具“尸体”。“只是昏过去了。”影山说,“精神震荡和窒息的双重作用。”

他摸走对方身上的通行卡,贴墙向外探查情况。

“走。”

没有回应。他回头看,只见日向维持着方才的姿势,目光直直落在虚空中某一点。

影山叹气,绕到搭档跟前,抬手在人眼前打了个响指,和每天在训练中做的一样。“别集中,别神游,”他把精神触梢探出去,“日向,注意力给我。”

精神触梢顺着浅层联结将哨兵集中于感官的意识拉回。日向猛地抬头,一双眼睛炯炯。

“有人来了。”



体格不够,战斗技巧欠缺,但刻在哨兵基因里的脱氧核苷酸排列顺序带来的敏锐五感不会说谎。他和日向目前还维持着浅层的精神联结,加上日常训练磨合出的默契与天然的高匹配率,最后摞上影山飞雄的向导能力这枚砝码,所有妄图绕过他给哨兵下暗示的行为成功率无限趋近于零。

影山当即下了判断,调高哨兵听力的同时发问:“具体情况?”

“六人小队,轻型武装。”日向闭上眼努力调动自己的感官,“距离……三百米左右……”

“够了。”影山拖着他躲回方才藏身的角落,又突然一巴掌拍到他背上,“别听了。”

“你怎么打我!”日向小声抗议。

影山捏捏眉心:“你太紧张了,烧得我脑袋疼,当然要打你。”

“这是我第一次出任务嘛……”

“那我是不是还应该庆幸你没有被吓得走不动道?”影山忽然往墙上一靠,“来了。”

六个人,确实如日向所判断的那样。影山等那支小队走远,把征询的目光投向哨兵。对方心领神会地摇头,意思是听力范围内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敌人了。

“那就走吧,我们已经耽误了太多时间。”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影山身为向导能力确实是一流的,日向想,他从未能如此清晰地听到周遭的响动:空气流动、两面墙之外水龙头口的水珠落下、大地深处植物的根系生长……巨大的信息流汇入脑海,但与觉醒那天全然不同。这次他能自由地筛选、过滤冲入意识海的讯息,就像在货架上挑选商品一样惬意,而不是任由它们挤爆自己的感官和大脑,似乎仅仅凭借听觉他便能完整构筑出周围空间的一切。


所以,他真的很庆幸听见了那几乎要被自己忽略的、割裂空气的声音。




日向拔腿向前冲去,随后奋力一扑。影山只觉得自己仿佛从背后被一颗炮弹撞上,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栽倒,与此同时高速运动的气流擦过脸颊,几乎把他割伤。

影山当然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狙击手。

在他有所行动之前哨兵已经抱着他一个翻滚躲到掩体后。他尚且还对命悬一线的境况心有余悸,那边哨兵剧烈的精神波动就已经沿着联结掀了过来。

情绪洪流裹挟而上,影山掐了把自己的胳膊,防止自己被搭档过于庞大的情感吞没。怎么这个时候……他咬牙切齿地想,精神触梢倾巢而出接上日向的精神网。托刚才就地翻滚的福,影山换成了背部着地的姿势,和五感高度集中的哨兵来了个脸贴脸。

日向的呼吸打在他脸上,带着精神高度紧张的炽热。就算影山不是向导也能看得出此刻日向的神经已经如同压到极限的弹簧,再施加哪怕一点点外界刺激可能就会崩裂开来。

啊,真是糟透了,一个同时陷入情绪波动和感官过载状态的哨兵,偏偏他最不擅长的就是精神安抚。

共感让他的太阳穴突突直跳,神经火烧火燎般疼。精神触梢已经自发地梳理起凌乱的精神网,虽然尚显笨拙,但好在还算有用。

接下来……

影山撑起精神屏障,将自己和哨兵保护在内。先最大限度地降低外界对哨兵的干扰,再调低感官灵敏度。迅速完成准备工作,他分出些精神力,去拉日向神游在外的意识。

哨兵像只护食的野兽,一动不动牢牢把他护在身下——尽管就体型差异来说根本挡不住自己就是了。影山一反常态地没有挣扎,他清楚现下对哨兵的任何刺激都有可能直接导致对方的暴走失控,所以只是尽可能缓慢地举起手臂,然后轻拍日向的侧脸。

“日向,”他以前所未有的耐心和温和说道,“听得见我说话吗?我需要你醒过来。”

他又去揉对方的耳垂:“已经安全了,你……”

刚刚还眼神空茫的搭档突然猛地偏过头,去追那只放在自己脸侧的手。影山下意识躲了一下,日向喉咙里滚出一声不满的嘟囔,又追着靠了上去。

哨兵鼻翼翕张,贪婪地嗅着影山手腕内侧那一小片肌肤,似乎那是什么令人沉醉的珍贵香料。灼热而急促的呼吸喷洒于其上,热度从小臂蔓延向上,影山觉得自己快要发烧。

冷静,冷静一点……首要任务是先让这家伙清醒过来,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暂时牺牲一下这只手也未尝不可……影山咬咬牙,催动精神触梢朝日向意识海深处探。

腕口突然传来湿润的触感,紧接着便是一阵刺痛。

这呆子——!影山差点一提膝盖撞上去。

日向松开嘴,用鼻尖贴着那里蹭了蹭,然后忽然向前一倒,整个人摔在向导身上。

“影……山……”

他喃喃着,随即失去了意识。




头……好痛……耳鸣好难受……


日向睁开眼。触觉首先恢复,他觉察到额上冰凉的硬物。

紧接着嗅觉细胞捕捉到空气中还未散去的火药味。是刚才的狙击手?哨兵立刻警觉起来。

模糊的视野逐渐变得清晰,于是视觉也开始工作。他先看见了影山一张乌云压境的臭脸,然后是——

抵在自己前额的枪口。

向导左手揪着作战服的领口,右手持枪顶住他的脑袋,先发制人气势汹汹:“姓名?”

“日日日日向翔阳……”

“编号?”

“KRSN016012……!”

“最后一个问题,我是谁?”

“影山飞雄……影山我们有话好说把枪放下……!”

影山挑眉,把手枪插回大腿外侧的枪套里。他半跪着,双膝分开卡在日向腰两侧。日向顺着他的动作看去,膝上二十五公分,战术绑带在那里勒出一圈引人遐想的下陷谷地。

“清醒了?”影山歪过头,问。日向赶急赶忙收回目光,做了坏事被抓个现行一样到处乱瞟:“嗯嗯清醒了清醒了!”

“好。那么……”

向导抬起左臂,扯下袖口,赫然露出一个清晰的牙印。

“现在劳烦跟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Fin-





评论(7)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伯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