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逊】不成文

现代哨向AU。文章内容为同一个故事设定下的几个片段。
真三人设。片段中陆逊的年龄跨度为17~18岁。
OOC仍然有。
私设如山。

以上,祝阅读愉快。






Summary:陆逊是个向导,在觉醒之后的第三年他遇见了哨兵吕蒙。





Scene One.

门把手被拧动的声音。
黑暗中的人警觉地看向门口。霎时灯光大亮,他不由得闭上眼以适应突如其来的明亮环境。等到睁开眼审讯桌的另一端已然坐了一个男人。
“陆逊。”男人低头看着手中的文件,“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被称作“陆逊”的少年勾了勾唇角:“我是个野导*。”
“很聪明。那么你应该清楚塔的规定……”
“所有的哨兵、向导在觉醒之后都必须到所在地区的塔登记,尤其是比起哨兵更为稀有的向导;若出现未被登记的向导,其当时所处地区的塔有权对其进行处置。”陆逊打断了他的话,干巴巴背出一段文字,“大约是这样没错吧?”
男人始终平稳的情绪有了一丝波动,应该是惊讶。陆逊尝试了一下精神投射,但似乎在这个房间里向导的能力会被一定程度上地限制住,他只能这么猜测。
“的确如此。”
“听上去现在我没有拒绝的权利了?”陆逊坐直身子,眼里闪过一丝狠厉。
男人颔首。
“我明白了。”只是短暂的沉默陆逊便做出了回应。神情坦然,不像是认命的消沉,倒好像他本来就属于这座塔一样。
“但我有个问题要问。”陆逊歪头,耳旁的两个小麻花辫随他的动作晃动,加上忽闪的眼睛,看起来很是无辜。
“请讲。”
“你们塔里是缺向导缺到什么地步,才会派一个哨兵来审讯我?”陆逊又笑了,稚气未脱的少年声线说出的话里却带着刺。
那人反问:“他们是不是有带你去做测试?”
陆逊想到他手里的文件,心下了然。
“你的测试报告。”男人将文件夹沿着桌面滑给陆逊,想了想接着说,“让我来不是因为塔里缺向导,而是因为测试结果显示……”
陆逊翻开了文件夹。
“……我和你的相容性最高。”
陆逊的手顿住了。
相容性92.7%,塔的测试结果大概是不会有错的。白纸黑字写着的数据让陆逊一瞬间有些恍惚。相容性60%以上即可进行结合,相容性达到85%的哨兵和向导已不多见,若二者均实力超人,强大的共感带来的则是令人恐惧的默契和杀伤力……而达到90%意味着什么,陆逊不敢更不愿去想。
文件不多,除了对自己能力的评估还贴心附带了眼前这个哨兵的部分资料。吕蒙,他默念这个名字。自己以后就要吊死在这个人身上了吧,陆逊自嘲地想。他向后一躺靠在椅背上,把文件夹又扔回给吕蒙。
“有趣。”嘴角的笑意愈发深重,眼中的光却暗了下去。


吕蒙的心口突然针刺般疼了一下。也许是共感的作用,他想。


*野导:指未在塔登记过的向导。




Scene Two.

陆逊一侧身避开朱然的肘击,右手转为反手握刀,小臂外翻就势刺向对方的脖颈。朱然见状抬手来挡,刀刃相格震颤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迅速把军刀别回腰间,陆逊腾出来的左手捏住朱然的右手,一个使力,刀当啷落地。
“停——”正扭打着的两人立刻停下动作,分开站好。
“总体来说做得不错。”自陆逊进塔后就被安排来教导他日常战斗训练的吕蒙如是评价,“朱然还要更加小心,不要因为对方是新人就掉以轻心。”
“至于陆逊,”他转向新来的向导,“握刀的姿势仍需改进,用刀不够熟练,整体上多余的动作太多,要更快、更流畅,力度要更大。”
陆逊一如既往地避开了同吕蒙的对视。“我会勤加练习的。”
“今天就先到这里,你们都回去休息吧。”


“嘶。”
轻呼声并没有逃过哨兵的耳朵。吕蒙循声看去,陆逊皱着眉头脱下战术手套,接着离开了训练场。
吕蒙叫住了也打算走的朱然:“你跟我来一趟。”


陆逊坐在床上打量自己的手,思忖着怎样才能让磨破的伤口快些好起来。再不愈合的话早晚会被发现吧,他叹了口气。
“哎陆逊——你的手怎么了?”
朱然的声音在耳边炸响。陆逊下意识地把手藏到身后。“啊?没什么。”
“手拿出来,我刚刚都看到了。”朱然强行把陆逊的手掰到身前:掌心散落着磨破的创口,手心手背还有几道刀刃划伤的痕迹。果然如蒙叔所料,朱然这么想着,便说道:“受伤了也不说一声,我有药,拿给你包扎一下。”然后啷里啷当掏出吕蒙给的瓶瓶罐罐在床上一字摆开,这架势倒把陆逊吓了一跳。
一边给陆逊上药,一边回想起刚才吕蒙拉着自己语重心长地让自己多多照顾陆逊不要让他再受伤了还特意强调一番不要告诉他这些药到底是谁给的云云,朱·八卦小能手·我也听说过相容性92.7%的故事·然一时兴起决定探探当事人之一的口风。
“听说你和蒙叔的相容性有92.7%?”
陆逊抬头,面露疑惑:“是,怎么了?”
“没,我就随便问问。好奇,好奇。”朱然打了个哈哈,“那你为什么总躲着他?”
“那可不叫躲着。我只是觉得要是和他有什么互动会感觉……你懂的,不怎么自在。”
“你们有共享过精神图景吗?”
陆逊摇头。
“精神梳理?”
“没有。”
“精神投射呢?”
“第一次见面时在审讯室尝试过一次,失败了。”
那我由衷建议你哪天可以好好投射一下。朱然在内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最后一个问题:你们好歹有过共感吧?”
“唔。”陆逊仰头陷入回忆,“次数很少,我也很意外。”
“我真是服了你们了……喏,包扎好了,你看看会不会影响活动。”
陆逊双手做了几个动作,没有感觉到太大的不适。“谢谢。”
“没事儿,应该的。”要是让你知道了这些东西都是吕蒙给的,指不定会露出什么表情呢。




Scene Three.

“坐吧。可以随意一点,毕竟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聊天而已。”步练师在陆逊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我又不是你的上级,何必这么紧张。”
闻言陆逊渐渐放松下来。“前辈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步练师微笑:“那么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我想见见你的精神向导。”
陆逊不知何故,但也照做了。
半人多高的鹿显现在房间内,皮毛光亮,肌肉线条流畅而有力,乌黑的眼睛与陆逊颇有几分相似。
“真是个漂亮的小家伙。”步练师夸奖道,“不过很遗憾它还没有成年。”
陆逊抿了抿唇:“是我的问题。”
“你的能力尚未被完全激发出来,因此精神向导仍然处于未成年阶段。当然了,我希望你能想清楚为什么你目前没有办法最大限度地使用自己的精神力。”说完步练师看了一眼手表,然后忽然急匆匆把陆逊往侧室赶:“你先进去稍微等一下,我还有点事要办。”关上门时她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把你的鹿留在外面,但是不要刻意去管它。”
陆逊正一头雾水,突然间强烈的精神共鸣让他险些打翻手中的纸杯。他透过单向玻璃往外看去,吕蒙走进外室同步练师寒暄了几句,之后两人便坐下来开始交谈。
想到自己的精神向导还在外边,陆逊觉得有些不妙。


其实一进门吕蒙就注意到了房间里的鹿,并且他也知道这是其他人的精神向导,但没有对它投以过多关注。反倒是这只鹿,在最初的观望过后居然就大着胆子慢慢靠了过来。
“……你不试着摸摸它么?”步练师结束了这段对话,问道。
吕蒙回过头,发现鹿已经站得很近了。和它对视的一瞬间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促使吕蒙伸出手摸上了鹿的吻部。
鹿刚开始瑟缩了一下,随后用头拱了拱吕蒙的手,又往前凑了几步。吕蒙于是转为抚摸鹿的前额,嘴角竟不自觉带上了一丝笑意。鹿也乖顺地任他抚摸,时不时还蹭蹭吕蒙的掌心。
“你啊。”吕蒙挠了挠鹿的下巴,接着用双手扶住了它的头,“仔细一看还真像。不过真可惜,他可没在我面前这么温顺过。”


步练师带着鹿回到侧室,毫不意外地看到陆逊坐在椅子上局促地抠着纸杯,整张脸一直红到了耳根。
“我……我没有……”意识到步练师走近了,陆逊试图为自己辩解。
“精神向导代表的是你自己的精神世界,对吗?”
“嗯……”陆逊的头垂得更低了。
步练师拖了把椅子坐在陆逊对面,柔声说:“你排斥和吕蒙的交流,你的精神向导却很亲近他——这不仅仅是相容性的问题,我想你大概能明白?”
陆逊咬住下唇,默默地点了点头。





Scene Four.

空旷的射击训练室里响起九声间隔均匀的枪响,紧接着是第十声。
“啧。”陆逊不悦地把隔音耳罩摘下。前九发子弹分毫不差正中靶心,唯独在开第十枪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出了什么岔子,居然只打到了第七环。
寒意忽然从脊椎窜上大脑皮层:有人在他浑然不觉的情况下站在了他的身后。陆逊依旧埋头收拾着器材,手指却暗自握紧了枪柄。
“不高兴?”
来者是熟人,但也是他目前最不想见到的人。
心里正盘算着如何应答,吕蒙已经走到了自己身边。“十发九个十环,有什么可不高兴的?”
“因为第十发本可以也是十环,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成了七环。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吧。”陆逊满肚子的气没处撒,说话比平时冲了不少。
“因为你累了。神经绷得太紧,一下放松下来自然会有影响。”吕蒙似乎心情不错,并没有过多计较陆逊的语气。
“说到底还是我……”
“不要总是这么为难自己。”吕蒙极其自然地抬手揉乱了陆逊的短发,“已经很好了。”
“时候也不早了,赶紧回去休息吧。”吕蒙很快停下对陆逊头发的蹂躏,催促到,接着走出了训练室。
这、这算什么啊!陆逊脑子里顿时乱成一团浆糊,大晚上特意跑过来就是为了安慰我然后摸我的头吗!
关键是自己居然还挺享受这种感觉的……陆逊扶额,觉得脸上烫得快要爆炸。




Scene Five.

“我有话要跟你说。”训练结束后擦肩而过时吕蒙拉住了陆逊,悄声说道。后者狐疑地看着他,不过没有多问,只是让朱然在外面稍微等他一下便走了回来。
“手上的伤好得怎么样了?”
陆逊一愣:“你怎么知道我手上有伤?”
“朱然的药是我给的。”吕蒙看似答非所问。
“……谢谢。”沉默了几秒,陆逊轻声道谢,内心则早已把门外对自己隐瞒事实的朱然问候了几百遍。
“不用。”吕蒙摆手,“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你的用刀有进步,一些套路很别出心裁,我能看得出朱然也很意外。”
“但是,”他突然上前,抓住陆逊的手腕将他的右手平举,“以后最好不要经常用这些招式。”
“诶?”陆逊显然没想到吕蒙会这么说。
看到陆逊的手上虽然还缠着绷带,但裸露在外的部分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吕蒙松了一口气,旋即又严肃起来:“那些动作……对手腕负荷太大了。”说着他握住陆逊的手腕,微微旋转起陆逊的手,“它们讲究的是从极为刁钻的角度攻击对手,这就要求你的手腕必须以同样刁钻的角度旋转,长此以往,对手腕伤害很大。”他看向陆逊:“所以,今后还是少用为妙。”
右手停止了圆周运动。吕蒙扣在陆逊手腕上的手停留了一会,然后才有些恋恋不舍地放开。



Scene Six.

陆逊站在黑色商务车前,深吸一口气,拉开了车门。


时间倒流回今天早上,塔的指挥中心接到了特别行动小组组员吕蒙的求救讯息。
“你说你被精神武器攻击了?”周瑜夺过通讯员的麦,神色急切。
“是的……也有可能是一个……精神力很强的向导……”各式各样的外界信息从被摧毁的屏障的缺口一股脑涌入,久未体验过的感官过载残暴得好像要把哨兵的脑袋砸开。吕蒙强撑着说完这句话,摸出配备的向导素全部扎进自己的静脉,企图以此勉强支撑自己修复破损的屏障。
“随队向导呢?”
“试过了,他不接受。”鲁肃回话。
“子明,子明你还听得到吗?”周瑜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焦急,“向导素的效果怎样?”
无人应答,频道里只能听到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
既然如此……周瑜直起身,目光落在不远处的朱然身上:“去把陆逊找来。”


陆逊站在黑色商务车前,内心出奇的平静。迟早都会有这么一天的,他想,至于这之后的事情……
他调整了一下呼吸,拉开了车门。


车内光线很暗,陆逊搜索了几秒才找到吕蒙的位置。与此同时头晕目眩的感觉涌上心头,让他难受得几欲作呕。
该死的共感,陆逊暗骂,随即加强了精神屏障。
他向着吕蒙所处的方位缓慢移动。哨兵蜷着身子,粗重的喘息听着像某种受伤的猛兽。感官过载对哨兵造成的痛苦陆逊再清楚不过。他停在吕蒙面前,用自己的屏障将吕蒙的精神网笼罩,接着伸出了精神触梢。


感官过载带来的重压令五感近乎失去作用,但在一片混沌中吕蒙依然清晰地捕捉到了车门打开的声响。
然后他嗅到了陆逊的气息。


周遭纷乱的信息流倏忽之间消失殆尽,随之而来的是小心翼翼探入破损屏障的精神触梢。不像拒绝先前的向导一样,精神网毫无阻碍地接纳了陆逊。对方似乎是迟疑了一会,紧接着迅速缠上精神网深处的属于哨兵的精神触梢。
精神触梢两相接触的瞬间吕蒙舒服得喟叹出声。触梢末端火灼般的疼痛神奇地得到了缓解,精神网也被向导细细梳理过。屏障一点点重建起来,精神触梢也主动与对方纠缠得更紧,吕蒙感到奇异的热度在体内流窜,全身仿佛浸在温泉中一般飘飘乎如坠云端,令人沉醉其中。
结合热!他终于从过于惬意的感受中挣扎出身,心下暗叫不好。
拼命压下体内的燥热,吕蒙睁开眼,视网膜上的影子由一个模糊的轮廓逐渐变成陆逊近在咫尺的面容。所幸对方看起来还未受到结合热的影响。
“你……你醒了?你还好吧?”陆逊半跪于地,见人清醒过来立马松开了方才紧握住的吕蒙的手,抬起上半身打算和他拉开距离,却被吕蒙一把擒住了右腕。
手腕内侧浓烈的向导素总算让身体里的躁动因子安静下来。吕蒙克制住自己在那块皮肤上留下印记的冲动,仔细地察看起陆逊的手腕。
“你……你干嘛……”吕蒙呼吸的热气喷撒在皮肤上,无端让陆逊觉得心慌。
吕蒙抬眼看他,问:“他们有没有给你抽过血?”
“没有。”陆逊有点莫名其妙,“为什么要抽血?”
“没有就好。”吕蒙一颗悬着的心落回原处,“只要一想到别人可能闻过你的向导素,我就嫉妒得快要发疯了。”
这记直球直接把陆逊打懵了。“我、那个……不是,你……”
“你讨厌我吗?”吕蒙定定地望着陆逊的眼睛,似乎不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誓不罢休。
“我……”陆逊嗫嚅着不敢抬头,生怕自己的内心在吕蒙炽热的目光下无所遁形。
“你讨厌我吗?”吕蒙放缓语气,又问了一遍。
被他抓住手腕的少年摇了摇头,动作幅度虽小但还是让他看见了。
“之前我一直在想,要是你真的很讨厌我的话,那我就不强求了。”吕蒙突然就笑了,“但是如果你不讨厌我,我可说什么也不能把你放走了。”
“我耗尽了毕生的好运才碰到了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让你跑了呢?”
又一记直球。陆逊此刻的脑袋像是一锅文火砂锅熬的粥,咕嘟咕嘟冒着泡烧得他快要丧失思考能力。
两人皮肤相贴处黏了一层汗,也说不清到底是谁的。
“看着我。”男人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在狭窄的车厢里回荡更是带上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陆逊鬼使神差地抬起头,一下子撞进吕蒙眼睛里。
“所以,要不要考虑一下?”
吕蒙眼里的深情快要把他淹没了。


“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试试看?”





—End (or TBC?)—

评论(7)
热度(22)
© 祁伯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