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Redamancy(2) 实践出真知

哨向Paro,哨兵!日向翔阳×向导!影山飞雄。


*二人均已成年。


大概是一些小情侣打情骂俏的日常,混杂了很多我个人对于向导素的妄想。

同设定前文请走这里


文中基本上全是私设,敬请注意。










“我回来了——”


屋内大约是有人应了句什么,几乎被关门的声响盖了过去。



日向进门卸了战术外套,抬手甩进洗衣筐:“还有一句话呢?”

向导从终端上抬起头:“什么?”

“影山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哦。”哨兵穿着黑色紧身内衬的躯体带着难以忽视的热度挤过来,上臂肌肉贴上柔软的针织面料。影山把终端换到右手,向同侧微微偏头,方便那颗橘子脑袋靠上来,再把左臂一递:“欢迎回来……?”他皱眉,“你那么在意这个干嘛?”

日向牵过那条胳膊,鼻尖埋在手腕内侧深吸一口气。向导素自各级神经向上传递到大脑皮层,哨兵紧绷的精神与肉体暂时性地放松下来,有一搭没一搭地用指尖摩挲那片狭窄的皮肤:“我觉得这样才有回家的感觉——”他冲影山咧嘴笑,“毕竟我们绑定了嘛!”

影山没顺着他的话头接下去,向导的注意力被联结传来的精神波动分走:“带新兵很辛苦吗?”

“你去跟一百来号刚觉醒还不能完全控制自己能力的小哨兵待一天就知道了,比负重急行军一百公里还费劲。”日向痛苦地抹了把脸,仿佛想起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不,暂时还不用,一只手就好……你先忙你的,我没那么脆弱。”

刚探出头的几根精神触梢嗖地便收了回去,影山局促地去盯显示屏上的报告:“我又没有带过新人。”

“也是,”日向回忆了一番今天前辈菅原的表现,精神威吓和安抚并施,这才训得一帮年轻哨兵服服帖帖,又设身处地把影山放进同样的状况里,立刻连连摇头,“要是派你去得把这些小家伙唬得三天大气都不敢出,从今往后对所有向导敬而远之。”

影山气结,嘴角抽动几下欲言又止,末了只呐呐回复了句:“我现在才不会那样。”

日向去挠向导常年隐藏在战术手套下干燥的掌心,影山左手一颤,圈住对方作乱的手指。

如同一滴水珠落入湖面,向导的意识海荡出一丝涟漪,几近微弱,难以察觉。

但他的哨兵知道。

日向将纠缠在一起的两只手带到脸侧,又去吻影山的左手腕口。皮肤下血管的跳动清晰有力,血液流动,生命鲜活。

他仰起脸,向导裹在米白色的卫衣里,版型宽松,肩线柔和,凛冽杀气首先削去大半,而感官调节的分寸恰到好处,即使不是哨兵专用的布料也丝毫不会刺激到他敏感的触觉,距离感又减弱三分。

于是“恶名在外”的向导影山飞雄此刻看上去像极了超大号的拥抱玩偶,并且是只属于日向翔阳的独一份。

日向自然便伸手去抱,而后在影山略显惊讶的双眸里看见自己的眼睛。

“嗯,我知道哦。”




“所以为什么我竟然还要看任务报告,想不通。”

“嘛,首席就要有点首席的自觉。”日向把影山整条左臂锁在怀里,当事人挣扎无果便也由着他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首席向导大人。”

“那你凭什么不用看?”

“我为什么要看?我又不是首席。”

回答得理直气壮。

向导眉头一挑。


“……不过,我会是的。”


哨兵的双眼危险地眯起,端的是掠食者发动进攻的前兆。

影山动作一顿,手里的终端在离日向的脑袋不到十厘米的地方堪堪停住。

“你可别让我等太久,听到没有。”

日向清楚他的向导现在心情异乎寻常地好。

“噢,那是自然。”

那么当然要这么回应才对。




“影山。”

“干嘛?”

“还没看完吗?”日向直起身子,下巴搭上影山肩膀,探头去看人手上屏幕,“好慢啊。”

“你自己来审审看就知道了,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喂讲了多少次了不要咬你这个呆子!”

向导抽手出来,翻腕拍在哨兵手背上:“就算咬也见不了血,有什么用?”

日向道:“我乐意。”

又说:“我记得那次我们第一次出外勤,你还问我为什么要闻你的手腕。”他揶揄道,“理论课意外地学得超差诶,首·席。”

影山登时黑了脸:“补考两次才过的人没有资格说我。”说完抬手要去掐日向的脸。

哨兵的动态视力远超常人,日向则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我承认我的理论课确实不行,”他躲开袭来的左手,双臂趁机揽住影山右侧肩膀,把向导整个人往自己怀里带,“但我可是实践派。”

“没有人比你更清楚这点了,对吧,影山。”

滚热的烙铁落在耳后,影山突然暴起,一把将哨兵从自己身上掀了下去。

“报告还没有看完,别闹我。”

日向当即翻身而起挺直腰背在沙发上端正坐好,双手置于两膝之上,标标准准的军队坐姿。

“我还在想你今天怎么这么收敛,”影山斜睨一眼,精神力退潮般散去,日向绷紧的肩背曲线松弛下来,他冲影山挤挤眼,“乌野的首席向导终于舍得对我下指令了?”

影山眼一横,精神威压恫吓性地往日向身上压:“那是看你今天辛苦的份上,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日向回以一个利落的军礼,面上却是笑嘻嘻:“遵命。”



啊。

闻到了。


日向舔舔嘴唇,垂下右臂,莫名的焦渴浮上心头。



他的理论知识确实学得一塌糊涂,不比影山好上多少,但——

他好整以暇地转过视线。

这不是有个活生生的案例给他研究嘛。



『向导的体表共有三处部位能够释放向导素,分别为……』


手腕内侧。耳后。脐周。



日向抽了抽鼻子。错不了,尽管尚且十分微弱,但方才亲吻的部位的的确确已经开始向空气中逸散向导素。

嘛,不过向导本人对自己的向导素没有感知力就是了……但是向导自身好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向导素的释放,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机体平静状态下,仅有双手手腕内侧会释放向导素。』


而在情绪激动时,耳后同样会释放少量向导素。



日向在心里默背。影山专注地盯着终端,似乎打定主意在读完报告之前不再分给这颗烦人的橘子半点注意力。这倒是给了日向肆无忌惮打量对方的机会。

于是哨兵的目光橡皮糖般放肆地黏在那块悄然泛起薄粉色的肌肤上。


真想咬一口……


唾液分泌过量。


吞咽。


通过骨传导他清楚地听见自己磨后槽牙的声音。



可是影山下了指令,他不能……但是现在没有精神压制,或许可以试——不他不能他做不到这该死的高相容度可恶可恶可恶……!



哨兵猛地垂下头,幅度之大几乎能让人幻听到咚的一声响。日向用力地叹气,像是要把人生二十几年的哀怨全都吐出来。

“影山……你被抽过血吗……”

“嗯。”影山头也不抬地回,手指在屏幕自下而上一划,“你常规体检的时候没被抽过血吗?”

“不,我是想问……”日向无力地摆手,“你的向、向导……”

“你是说向导素?”影山停下手头的活计看他,“每个向导觉醒之后塔都会定期抽取向导素更新留档,如果你不知道我现在可以告诉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这我当然知道,所以其实我想问的也不是这个……”

向导安静地眨眨眼,墨蓝的瞳色让日向无端联想起柔软的天鹅绒布。又或许是之前某次他们出外勤任务、或是野外生存训练时,在帐篷里、在篝火旁、在越野车顶、在枝叶交错的林间所见的,遮覆于头顶的无垠夜空。

“目前使用的基本都是人造向导素,成本低,贮存时间长,产量还大,对于军队来说用起来不知道比直接抽取提纯的向导素方便多少倍。”影山慢慢地开口,仿佛在解释一件完全与自身无关的事,日向讶异地瞪大双眼,“尽管天然向导素往往具有更小的副作用,但通常情况下他们并不会使用从已绑定的向导身上提取的向导素,因为对其他哨兵的效力会变差。更重要的是,天然向导素非常难保存,最多一个月就会完全失去作用。因此就算有从我身上抽走的向导素,大概也已经失效了,更何况我相信乌野不会存在把向导的血液卖到黑市上的情况。”


“所以差不多可以收敛一下你的占有欲了吗,哨兵?”


黑豹在他的精神图景里一闪而过。优雅强健的大型猫科动物在意识里留下一双漂亮的蓝眼睛。


日向再度低下头,缓慢地长出一口气。

“什么时候做的疏导?”

“刚刚跟你废话的时候。”

“啊啊——”他把双手十指用力插进头发里,“真是的……!败给你了。”




“要做吗?”影山问。


“你说什么?”日向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你、你刚刚是不是问我……”

“我问你,要做吗。”影山咬字异乎寻常地清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脑子里一直在琢磨这个。”

日向双颊发热,假装低头捏了捏眉心,觑见影山发红的耳尖:“共感?”

“共感。”向导的神情竟然平添出几分作战谋划时算计别人的阴险和骄傲劲儿来。

整个人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掀翻在沙发上,日向啃他的下巴,模模糊糊地问真的可以做吗,报告没关系吗?

影山抬起胳膊,越过扶手把终端放在另一张沙发上,回答道:“看完了,不会被菅原前辈骂的。”

他抓住自己的衣服下摆,推到肋骨以上。


日向的脑袋嗡地响了一声。



『而除去上述状态,仅在极少数特殊情况下,脐周部位才会释放向导素,比如……』



比如现在。



“那么,”向导扬起一个计谋得逞的笑,“还需要我的指令吗?”



日向俯身下去,在影山侧腰将犬齿咬合。


他被允许向自己的向导露出獠牙。



“遵命,长官。”






-Fin-





评论(24)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伯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