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逊】夏

突然掉回惊世大坑,非常迫切地想写一篇Crossover【并没有】,于是有了这个片段。

《龙族》世界观下发生的故事。没看过原作也不影响阅读,可以当作一篇“这世界上有龙和屠龙者存在”的现架故事……大概。

凭记忆写文,有错误欢迎指出。

祝大家七夕快乐。

以上。








夏。耀眼的夏,灼热的夏。


黑色作战服尽职尽责地吸收太阳辐射到地球的热量,芝加哥夏末的阳光威力仍然不可小觑。
汗水划过额角。
暗巷外的广阔草地尸体横陈。战斗已接近尾声。
作战靴踩踏地面的声音清晰地传来,一步接着一步,毫不犹豫,逼近巷口。
吕蒙闭上眼。


他听见关羽的身体被挪开的声音,布料与地面摩擦沙沙作响;他听见枪上膛的响声,毫无疑问那把乌兹一定瞄准了自己躲藏的角落。
但对方只剩下了一个人。
单论近身格斗,吕蒙自认为不会输给刘备。然而此刻他手里端着挺随时可能开火的微冲,反观自己浑身上下的弹匣早已空空如也。
他自是不敢轻举妄动。


双方僵持半晌,四周寂静得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活人。
紧盯着的角落突然传来东西落地的脆响,神经高度紧张的刘备几乎就要扣下扳机——是一把手枪。接着吕蒙双手举过头顶慢悠悠转了出来,道:“我投降。”
刘备狐疑地把他从头到脚扫了个遍,举着乌兹往前走了几步:“投降?”
“是真的。”吕蒙也向前走,“不信你可以搜我的身。”
刘备对此仍半信半疑,但还是走了过来。眼见着乌兹的枪口不再冲着自己的胸口,吕蒙计算着两人间的距离,缓缓攥紧了藏于袖口的军刀。
突然,刘备站住了。
“我觉得你在耍我。”他说。


吕蒙抽出军刀的同时,枪声轰鸣。


但有什么似乎比子弹更快。吕蒙听见枪声中某样物体破空而来的尖啸,紧接着便是子弹堪堪掠过耳旁的凉意——很显然,那样东西让弹道偏移了。
罪魁祸首与墙壁相击,当啷一声掉在地上:银白的匕首反射着午后阳光。
两人还未从惊讶中醒转,就见一道黑影斜刺里冲了出来直往刘备身上撞,像一枚古旧的火炮中出膛的沉重炮弹。刘备只觉手臂一痛,手里乌兹应声落地。
枪声再度响起,弗利嘉子弹*炸开血红色的雾。



那人偏过头瞥吕蒙,剪影投射在他视网膜。明知守夜人的“戒律”下没有学生能使用言灵,一瞬间吕蒙仍凭空生出幻觉:眼前的人带着古龙的威严驾临,眼底流淌着黄金*。
宣告结束的钟声响彻校园。群鸟掠过天际。龙褪去鳞片敛起骨翼变回少年,嘴角藏不住笑意:
“学长,是我们赢了。”


他无端地想起CC1000次列车*的车厢,尼德霍格的巨翼展开占据整幅油画。黑王如山般的身躯前他的血裔双眸炯炯*,是岩浆,是火光。
吕蒙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心脏的搏动,火焰在血管中灼灼燃烧。他透过那双眼睛看到美利坚的日光,在那一天*到来前日子似乎还很长。


这就是混血种的宿命啊,他想,极致的孤独……此刻或许也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倘使我终将死去——无论是在战场或家中——至少从这个夏天起……


他走向陆逊。


“做得很好。”


我死而无憾。*







—End—








* 弗利嘉子弹:一种炼金武器,具有麻醉功能。

*  黄金瞳是龙类的特征之一,被借以释放龙威。龙威可以震慑比施放者本身弱小的生物。

*  CC1000次列车:依据原作设定,故事发生的主要地点卡塞尔学院只能在芝加哥火车站乘坐CC1000次列车或乘直升机到达。

*  尼德霍格:北欧神话中世界树下的龙,咬断树根导致了诸神黄昏,在原作中是所有龙类的祖先,绝大多数混血种都是他的后裔,在原作中被称为“黑王”。  混血种:同时具有龙和人血统的生物个体,屠龙的主要战力。

*  那一天:即黑王苏醒(此前黑王曾被人类“杀死”而沉睡)之日。

*  龙类强大而孤独,混血种具有同样的特性,生来与他人格格不入,被称作“血之哀”。

*  出自日本俄文翻译家二叶亭四迷,意为“我爱你”。

评论(2)
热度(13)
© 祁伯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