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逊】无题

异能paro片段。没有上下文,因此也不会有标题。

无剧情ooc流水账文笔属于我。

以上。







“给我待在原地别动。”男人一步步后退,远离舞台,“否则我可不敢保证你漂亮的小搭档有没有命等到你冲到我跟前来。”

被胁迫的人却扑哧笑了,仿佛刚才被宣告有生命危险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别的什么无关紧要的存在。“抱歉啊。”男人用以控制他的胳膊压迫到喉咙让他说话有些费劲,“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评价我,挺意外的。”

吕蒙立马站定,仍然维持着射击姿势的身体每一块肌肉都绷紧。不,不是这样的,脑子里突然不合时宜地蹿出一个声音。

越是剑拔弩张的氛围反倒越容易走神。吕蒙微微甩头,将注意力集中在几米外的两人身上。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他对陆逊说。

枪响过后观众早跑没了影,安保人员也被下达了指令原地待命。只余三个人在露天广场上对峙,沐浴着舞台斑斓闪烁的灯光。

扪心自问,吕蒙断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这是他和陆逊搭档几年来第一次如此心神不定。掌心渗出的汗濡湿枪柄,吕蒙迅速活动手指,心里盘算最佳的射击角度。

太暗了,他想。无论是角度还是亮度,目前舞台上的灯光都完全不足以让他笃定地扣下扳机。

手中的枪陪伴他数年有余,他早已视这把格洛克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作为公认的射击最优秀的特勤队员之一,吕蒙无法接受所有的“自己”需要像赌博一样算计概率才能击杀目标。

更何况现在的当务之急根本就不是去击毙什么狗屁目标。

吕蒙于是尝试挪动脚步,以促使对方移动到适合射击的光照下。然而男人好像看出他的打算似的,吕蒙尚未挪几步他便把枪口往陆逊太阳穴用力顶了顶,“如果还想他活命的话……别动。”

那把枪似乎是真切地抵在头侧一般,灼得他太阳
穴突突直跳。吕蒙暗骂失策,只好又停了下来。

男人冷笑——吕蒙并看不清他或陆逊的表情——“这样就没办法了?闻名遐迩的特勤队也不过如此。”他嘲讽道。

吕蒙没有回答。枪口依旧对着面前两个重叠在一起的模糊的影,分寸未移,执拗得和吕蒙如出一辙。

忽然听得一声轻叹,陆逊的声音跟着响起:“吕子明,这么磨叽的行事风格可不像你。”他的嗓音听上去有些干涩,许是久未饮水的缘故,“你就这么不相信自己?”

当然不,但是你不明白——你永远不会明白。吕蒙默然,最终颇为艰难地开口:“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

“可我们是搭档啊,”对方的语气中居然带了点委屈的意味,“你为什么不尝试相信我呢?”

吕蒙心头一震。

接着,他听见陆逊缓慢而坚定地念道:



“EYES ON ME.”



仿佛某种奇异的魔咒,随着陆逊的尾音落下,昏暗的灯光霎时大亮,所有射灯突然调整角度,光柱自吕蒙背后射出,全部汇聚于在面朝舞台的两人身上。

——陆逊的异能“目炫”,效果是操控一定范围内的所有光源。

吕蒙顺着光看去,光柱中心陆逊勾起唇角,一副一切尽在掌握的神情。



一声枪响。


陆逊抽出一张面巾纸狠命地擦了擦左脸,“真的挺恶心的。”他嫌弃地瘪瘪嘴,又拿出一张将原先那张沾满黏稠液体的纸包在其中,团成一团攥在手心里。

“在被挟持的情况下还能想到这种办法,你也是很厉害。”吕蒙打开车窗。陆逊侧头看向窗外,在凉风中惬意地眯起双眼。“你不也反应得很快?”他回过头,短发在风中飞扬,“但你一直不敢动手……你今天状态不对,别想糊弄我。”

吕蒙心里咯噔一下,“我担心他对你不利。”这当然是事实,只不过是他选择性地隐瞒了一部分之后的事实。

陆逊的眼眸被路上的路灯照亮,像有一丛蓬蓬的火焰在他眼里一跳一跳地燃烧。他挑眉:“只是这样?”

“我……”吕蒙觉得此刻陆逊的目光就像一把手术刀,干净利落把自己解剖开,再将他心里隐藏最深的秘密找出来暴露在手术灯下。他清楚陆逊天生心思缜密,更何况两人共处甚久,自己拙劣的伪装怕是早已被人看穿了。

他又想然而陆逊终究还是不知道缘由的。

这时车开到了陆逊家楼下。“我……”吕蒙深吸一口气,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在陆逊打开车门的同时出了声,“我不能拿你去做筹码,我无法忍受你会受到伤害……我做不到。”

陆逊愣了愣,困惑地眨眨眼。吕蒙尴尬地别过头去,说:“要是让你觉得困扰的话,我可以明天就……”

陆逊笑了,打断他的话:“你倒真是舍得……不过比起这个,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说。”

吕蒙转头,眼前的人笑得狡黠。




“有没有兴趣上楼和我喝一杯?”






—End—

评论
热度(10)
© 祁伯言 / Powered by LOFTER